碰瓷专业户”两年内交通事故十多起,每次都是“受害者”涉嫌敲诈勒索被捕

时间:2019-08-28 11:10:25       来源:南京日报

一男子在两年内发生交通事故十多起,且每次都是“受害者”,近日,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经过侦查,抓获一名“碰瓷专业户”。

今年7月初,市民何先生驾车行经南京市山西路转盘时,突然觉得车身右侧蹭到什么东西,这时,一名男子走上前来说何先生撞到了他。随后,该男子把手伸进开着的窗户中,不让何先生离开。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的何先生慌了神,只好打开车门让这名男子坐进车里。男子指着自己的手包说,这包是在德基买的,花了4万多元,索赔3万元。他还表示自己知道何先生工作单位地址,如果拒绝赔偿,就喊“兄弟”到他单位闹事。为了息事宁人,何先生只好带着该男子去银行取了2.6万元。

事后,何先生觉得自己可能被敲诈了,向宁海路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路面监控,发现该男子迎面撞向何先生行驶中的车辆,上车后还将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取走,存在碰瓷嫌疑。民警还发现,该男子姓张,在近两年内连续发生交通事故十几起,大部分都是称手包或手表被蹭坏,强行坐上车,要求对方赔偿。对方如拒绝,就以人身安全或到单位闹事来恐吓,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碰瓷专业户”。

7月底,民警经侦查,确定了张某的行动轨迹,很快将其抓获。在审讯过程中,张某承认自己在实施碰瓷前多次踩过点,发现何先生总是在固定时间在山西路金山大厦附近出现,由此得知了何先生的工作单位。目前,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逮捕。(记者 王茸 通讯员 鼓公宣 田可心)

关键词: “碰瓷专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