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20天府古镇旅游节欢乐闹新春

时间:2020-01-19 09:35:35       来源:央广网

1月18日,2020天府古镇旅游节在成都启动,此次旅游节将整合成都全市天府古镇的各类文旅活动、年俗活动,围绕“民俗荟萃闹古镇、多彩非遗趣古镇、玩味国潮乐古镇、艺文大观赏古镇、浪漫光影醉古镇”五大主题版块,组织策划近300场特色文旅主题活动,并推出十条天府古镇特色文旅线路,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最具成都特色的中国年。整个旅游节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

当天启动仪式上,洛带古镇、平乐古镇、五凤溪古镇等古镇代表对各自古镇的特色文化、风情和新春文旅主题活动进行了推介。据悉,活动期间,在“民俗荟萃闹古镇”版块,以洛带、安仁、黄龙溪为代表的天府古镇将推出客家文化、川西民俗、千人祈福等古镇民俗活动,让游客、市民在这个春节中过一个有特色的新年。“玩味国潮乐古镇”主题版块以五凤溪、元通、战旗村为代表,将推出精彩乐舞、盖碗茶、民俗演绎,以古镇中式风、现代潮的特点,融入传统活动和现代玩法,让游客、市民在玩乐中体验国潮魅力。

此外,“艺文大观赏古镇”主题版块将以各类精彩的演出展现艺术和人文的魅力,以洛带、安仁、平乐为代表的天府古镇将推出川剧表演、花车巡游、舞龙表演等文艺表演、音乐欣赏和文博展览。“浪漫光影醉古镇”主题版块则将以洛带、平乐、白鹿为代表,创新性采用音乐+灯光+科技+互动模式,在光影盛景中融入古镇文化的魅力,让游客在光影交织中迎接新年。

同时,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区(市)县组织策划的近300场特色文旅主题活动将逐一登场,特推十条天府古镇特色文旅线路带领游客和市民开启不一样的闹春模式。

活动期间,还将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文旅主题活动,结合“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展示天府古镇文旅特色,打造全新天府古镇旅游新业态、新场景、新玩法,推动成都文化旅游消费升级,促进成都周末经济、假日经济快速发展。(记者贾宜超)

关键词: 天府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