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迎客 多场活动将陪市民游客辞旧迎新

时间:2020-01-19 09:37:03       来源:新华网

农历腊月二十四,是南方民俗中的“小年”。在欢乐喜庆的歌舞声中,一年一度的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正式启幕。从腊月二十四到来年正月十五,多场活动将陪市民游客辞旧迎新。

“夜经济”发达的长沙,是近年来备受网民追捧的“网红城市”。作为“网红打卡地”之一,坐落在长沙市中心的火宫殿是集湖湘传统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大众文化消费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臭豆腐、糖油粑粑、猪油拌粉等长沙特色风味小吃享誉中外。“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南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新春民俗庙会之一,被评为长沙文化消费“十大节会”,是长沙重要的“文化旅游名片”,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主办方介绍,本届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历时22天,突出“传统文化现代传承”,深入挖掘长沙传统年俗,融入时下流行元素,包括开幕式表演、年货大集、汉服迎新、新春系列演艺活动以及“华服巡游”等闭幕式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现场活动与社交平台的互动融合、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春节人文盛宴。

今年的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还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火宫殿所在的长沙市天心区特意为对口扶贫点的农产品代言吆喝,来自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龙山县洛塔乡的乡里腊肉、新鲜冬笋等优质农产品受邀现场展销。(记者刘良恒、刘芳洲)

关键词: 火宫殿城大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