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优先支持全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市场复市

时间:2020-02-21 13:55:47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更好发挥市场在畅通经济循环中的作用,浙江将优先支持全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市场复市,并鼓励市场开业运行与新业态新模式相结合。

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1日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商品市场安全开业运行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指导意见》。浙江将做好复市管理,以疫情图、“健康码”、精密智控指数为重要抓手,推动疫情防控和市场复市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优先支持全省41家年成交额百亿元以上的市场复市,优先支持与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相关的市场复市,优先支持为产业链配套的市场复市,加快推进区域疫情风险低、复市条件好的市场复市。科学确定市场复市的标准条件,确保有市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疫工作专班,有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复市方案,有必要的防护物资、隔离场所、防护措施,有市场业主、市场从业人员承诺书。

此外,还将将推动业态创新。以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大力推动市场数字化品质化转型,开办“网上市场”,探索“新批发+新零售”实践样本。优先推动网上交易平台恢复正常运行,支持打造不落幕的“网上展销会”,支持市场建设电商直播中心。(记者王权 魏炜 通讯员白植清)

关键词: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