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3 15:19:09       来源:央广网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临着坚决打好人员返深高峰防御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两大艰巨任务。要重点落实包括建立员工健康“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制度、实施厂区封闭管理、鼓励实施错峰上班或者分时段上班等灵活措施等八项措施。

通知同时要求,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必须第一时间逐家开展现场指导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范要求的企业,必须督促其按规范要求落实整改;对与规范要求差距较大或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企业,必须责令停工停产;对风险较高的企业,必须结合企业“日查日报”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存在困难的企业,必须加强指导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坚决防范因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或监督检查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

关键词: 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