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持续下跌!标致雪铁龙更换中国区掌门人

时间:2020-04-01 14:55:58       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国内的销量持续下跌,中国市场的份额也越来越小。对此,PSA集团也企望通过一系列有力的改革措施,来重振中国市场。

日前,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宣布,奥立维(Grégoire Olivier)将接替离职的高恺霖(Carlos Gomes),担任PSA集团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同时他还将继续兼任PSA集团秘书长并管理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及备件业务。

并且,现有的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被拆分为中国区和东南亚市场,东南亚市场业务将被划归至PSA集团印度及太平洋区管理,并由该地区CEO Emmanuel Delay统一负责。上述人事任命将于4月1日起正式生效。

据了解,在奥利维接任之前,自2018年2月1日开始,高恺霖出任PSA集团中国及东南亚区域总裁,不过他在职期间,也不能有效解决PSA集团的销量下滑问题。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PSA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神龙汽车销量为25.3万辆,同比下滑33%;2019年,神龙汽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滑55%。

面对销量止不住下滑的这一局面,高恺霖也十分苦恼。他曾对媒体公开表示,PSA拥有一流的汽车产品,在欧洲市场可以和大众等品牌直接竞争,但在国内销量却一直在下跌。这一现象也让他十分不解。

而接替高恺霖的奥利维,此前就一在中国地区工作多年,熟悉中国本土的市场环境与文化。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PSA集团在中国市场能够实现持续性盈利。

而奥利维是否真的能给PSA集团中国市场业务带来真正的改变,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 标致雪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