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春季新品VR直播发布会即将召开

时间:2020-04-08 10:22:2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因为疫情特殊原因的影响,今年很多厂商选择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发布自家的新品。据悉, 2020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将于4月8日召开,此次发布会将会采用VR直播的形式,这无疑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

从幻想变成现实 这次VR直播让我意识到新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  “VR”这项产品,其实已经和公众见面了好几年了,如果真的要认真追溯它的历史,我们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可以说很早之前我们就对VR充满了各种幻想,而如今这些幻想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由重变轻,由大体积变为小体积,由难以操控变为上手简单。也许一个新的时代正在来临,你有没有准备好迎接?

此次线上发布会与其他手机厂商最大的不同就是,发布会将通过VR直播的形式进行,此外,华为将会为这次参会的500家媒体提供了观看设备——华为首款轻薄VR眼镜HUAWEI VR Glass。VR+5G这个特别的组合,将我们多年以前的幻想实现了。

互联网信息的传播经历了模拟信号的文字、语音,数字时代的图片、视频的多次转变,但我们始终都在二维平面上接触信息。终于有一天,VR发展起来了,我们能在互联网中构建一个三维的世界,在这里大家可以获得更有沉浸感的体验。这里面的“屏幕”世界可以无限大,我们还可以将这个无限大的“屏幕”收纳到随身的包包里,随时随地都能满足大家“大还要更大”的需求。

我们的时代已经经历了太多的变革,也许这一次会给我们经历再添加上一笔。当下,二维平面已经渐渐满足不了现如今互联网信息日益增加的传播需求,天时地利人和,时机已经成熟,三维形式的信息传播将会接过这个接力棒,也许三五年的时间,可能就会为我们开启一个新的互联网信息时代。

赏心悦目和佩戴舒适 是本次体验最明显的感受  作为一款多感官体验的产品,那不可避免地需要聊聊这款产品的实际使用体验。经过近日的使用体验,我认为能在舒适佩戴和体验设计上与HUAWEI VR Glass对抗的VR产品极少。

独特精致的外观

在市面上销售的VR头显产品,要么粗制滥造,要么工业感重,很难给人如同电影中的感觉,所以已经有很多VR产品消逝在长河中。从最初的只关注性能到颜值性能两手抓,这是国内制造必须经历的一个改变,谁说同类的的数码产品就得一个样?从手机到智能家居和智能穿戴,华为消费级产品已经完成了这样的转变,有了自己独特的产品设计风格。

主打时尚轻薄设计理念的HUAWEI VR Glass突破了传统VR头显“块头大”的形态,采用了科幻风镜造型,根据人体面部骨骼设计,以眉弓颧骨为支撑,在保障大视野的情况下做到了极小的尺寸。前壳镜片采用压塑注塑工艺一体成型,实现大曲面超薄壁厚设计,简洁流畅。从外观来看,会感觉HUAWEI VR Glass不像一个普通的VR盒子,而是一个通往未来的光影通道。

轻巧便携佩戴舒适

在最近几次的使用体验中,我感受到的最大的就是这款产品的佩戴的舒适性,轻是其中最关键的影响因素。作为一款需要长时间佩戴到头上的数码设备,重量会对实际体验产生很大的影响。在以往的VR产品中,重量过大是我不愿意长时间佩戴的原因,戴久了肩颈都会感到酸疼。

而在HUAWEI VR Glass上,华为采用密度小于水的轻量化新材料打造机身。通过精密注塑,兼具了强度和韧性。同时由于采用分体式设计,电池和处理器都被去掉。两者结合,使得机身重量仅166g。再通过人体工学设计分摊在头上,长时间使用并不会感觉有明显的负担,甚至可以随身携带,像《头号玩家》里那样,随时随地享受虚拟世界的别样精彩。

佩戴舒适除了是因为重量轻以外,人体工学设计的配合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HUAWEI VR Glass采用了环抱式镜腿形态。这个设计不仅能将HUAWEI VR Glass很好地支撑于耳朵上且不磨耳朵,并且上面增加的转轴还方便用户折叠收纳,方便用户随身携带。同时,HUAWEI VR Glass随眼镜附赠弹性绑带,进一步提升佩戴稳定性。

HUAWEI VR Glass使用的面罩是以低密度材质填充,不仅重量只有13g,而且还相当松软。面罩的蝶翼包覆式造型符合人体工学,并采用蛋白皮革和亲肤涤纶材质包裹,有效保证透气性能,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觉到闷热油腻。此外,面罩采用磁吸的拆卸方式,让面罩的清洁打理变得更加便捷。

近视人士友好 实现0-700°屈光调节

VR产品虽然越来越多,游戏等内容也逐渐丰富了起来,但是对于近视人群却称不上友好,通常VR产品的结构会限制眼镜的佩戴,部分具有虚像调节的VR产品调节体验也大多一言难尽。

而HUAWEI VR Glass则是在保证了小体积的情况下,为HUAWEI VR Glass添加了虚像距离调节的功能,而且是双眼可独立调节,近视度数在700°以内的人群摘下近视眼镜也能看清画面。采用瞳距自适应技术,兼容的瞳距范围高达55-71mm,覆盖人群高达90%,同时结合了人眼实际观看运动轨迹,可以适应人眼各种环境下观看。

对于我这个近视100度左右的人来说,不戴眼镜虽然看得清但是看着总有点模糊,戴眼镜又戴不上VR,这款产品算是解决了我的问题,而且0-700°的屈光调节,足以适应绝大多数人使用了。

PConline 总结

华为这款HUAWEI VR Glass可以说是将VR产品重构了一遍,而且这个重构的幅度还相当大。它重构了形态,打破VR头戴设备笨拙廉价的印象;它重构了设计,让人觉得VR头戴设备也能长时间舒适佩戴;它重构了硬件,凭借革命性的光学硬件方案,添加了屈光调节功能,为更多的人带来了更富沉浸感的交互体验。2020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即将召开,佩戴HUAWEI VR Glass观看发布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多多关注下。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