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市场手机销量暴跌 苹果iPhone表现意外

时间:2022-06-23 15:51:06       来源:快科技

去年是因为各种缺芯导致电子、汽车等产品纷纷涨价,而且货还很缺。

可今年则变成了另外一番局面,尽管厂商依旧呼喊着供应链配货不易,可消费热情大大降低,手机、PC、汽车等卖得萎靡不振,信通院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80.5万部,同比下降9.4%。

1-5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08亿部,同比下降27.1%。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9067.7万部,同比下降30.6%。

不过,苹果手机受到的冲击似乎很小。

小摩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在一份投资备忘录中指出,5月份,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好于往年,总出货量也有所提高。

5月份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份额还从上月的9%暴增到了20%,也就是每卖出5台手机,就有一部是iPhone。

对此,Samik Chatterjee维持苹果股价未来12个月200美元的看涨态度。

关键词: 国内市场 手机销量 销量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