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迎来新消息!让其股价出现大幅度上涨

时间:2022-10-30 10:43:22       来源:房产有点意思

2022年的房地产有没有什么特别利好的消息,其实对于众多刚需购房者来说一大堆都是利好的消息,毕竟可以降低购房成本的。

根据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份全国楼市出台的政策572条,此次的政策跟去年的政策有很大的区别,今年的楼市政策更多的都是鼓励楼市回暖。

国家政策层面的政策有这些,降准、降息、降利率、降首付、购房补贴、棚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取消限购、限贷、限价、限售

房地产企业为了促动销量政策有这些,零首付、赠送停车位、赠送精装修、赠送物业管理费、赠送两年月供、赠送家私电器、房价从9折降到7折,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方式吸引购房者买房,相比去年同期来说房价优惠幅度最少,基本上都能达到10%,最多能达到30%。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绝对是利好的消息,购买新房的价格基本上回归到2019年的水平,有部分楼盘打折厉害的,直接回归到2017年的水平;二手房也同样如此回归到买家的市场,现如今想要贷款基本上在市面上的价格上打个8折,销售有部分业主急需用钱的,打个7折销售,甚至是6.5折销售100万的房产,68万都敢成交的。

这些好消息对于国内的经济来说都并不是好消息,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低迷的状态,没有任何的回暖。另外还要面对房地产企业频繁出现“爆雷”的手尾要处理,所以压力真的很大,不过这两天有个利好的消息来了。

银监会让不少房地产企业都迎来了新生期,至少在股价上的表现是这样的,全球权威媒体披露,10月20日向外界透露。

对涉及房地产企业,证监会在确保股市融资不影响房地产业务的前提下,允许少量涉及房地产业务,不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在A股市场融资:自身以及控股子公司涉及房地产经营类房地产业务收入利润占比,企业当期相对应指标不超10%。

这个消息看上去好像平平无奇,但是在整个资本市场却活跃了起来,毕竟众人都觉得这些政策是利好房地产楼市的,所以在股市的表现上,持续的走高。

换另外一个角度去考虑这个政策,好像并不是利好房地产,而是明确了,不可能在A股能够上市了,所以再一次的把他们美好的希望破灭了,少少的资金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A股最后一家上市公司,京汉置业,而且还是借壳上市的,自此之后A股再也没有上市公司了,如果房地产企业想要上市,只有两条路,香港市场和国外市场。有人说港股的市场不更香吗?吸引全世界的资本其实有好也有坏吧!毕竟恒大都想在A股市场借股上市,为什么房地产企业都热衷A股,最重要的原因是A股相对来说会高估值。

银监会宣布不允许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上市,而且明确的要求所有融资机构不得投向房地产行业,在这一次的声明会议上,也从侧面的反映出房地产企业真的没有任何上市的希望了。

国企慢慢地会成为主导市场

房企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紧,关闭房企在内地市场上市的大门,主动清洗房地产市场,让部分高杠杆的房地产企业持续的减少。从2020年的房地产政策中就可以明显地看出端倪,

三道红线,针对房地产企业剔除预收款后净资产负债大于70%;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一倍。踩一条红线有息,负债总额上涨不能超过10%;踩两条红线有息,负债总额上涨不能超过5%;踩三道红线有息,负债总额不能上涨;即便没有踩红线的企业有息负债总额上涨不能超过15%,要求房地产企业在2023年6月份前回归到规定的范围内。

两道红线,针对银行业,2021年1月1日,央行和银保监联合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集中贷款管理制度的通知》限制了房地产企业以及个人贷款上限比例。特别是对于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进行重点打击。

现在距离2023年时间也并不长了,越来越多高杠杆的企业,要不就想尽一切办法回笼资金,降低负债,要不就选择“破产”。最近这两年看到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都出现了烂尾,也明白有些事情真的“变了”。

不给予房地产主营业务的公司上市,但有相关媒体整理,发现其实全部都是为了国资敞开大门,也就是说让更多人的目光投向这些国资委的企业,从而“托底”。

八家建筑,央企有7家、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化学,中国中治,这些企业房地产收入以及盈利均低于10%,符合上市的要求。

2021年第2次土拍后,民营企业土拍市场的占比就开始大幅度地下降,2021年第2次土拍,明年占比39.1%,第3次占比42%,2022年第1次占比仅有19.4%,第2次占比20.8%,随之而上的就是地方国企、央企的占比变得越来越高,基本上代表了80%的土地都是他们有左手换到右手。

房地产对于国内的财政占比太高了,超过40%,坚持转型,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

为什么今年这么多政策来扶持房地产发展,却没有任何一条政策去对金融渠道进行全方面的放松,就是害怕太多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降低房地产杠杆,持续清退一些房产,坚持以实体经济为主,减少对房地产的依赖。

在中央的经济报告中显示强调了三方面:

1、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的保障租赁结构住房制度,也就是说在未来商品房会慢慢的成为辅助,更多的都会建设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安置房来解决中低收入住房难的问题。

2、坚持建设现代化产业,坚持把发展经济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前要留到实体经济行业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渡过难关,走向制造业大国,制造业强国。

3、实现第2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日后想要靠地产致富几乎不可能,但是也不要想着房地产会出现大面积的回落,房地产即便在欧美这样的发达国家占比还是不低的,所以房地产不会轻易的倒下,也不会全面性的倒下。

关键词: 下周一房地产股票走势 楼市上涨最新消息 股价上涨的最根本动力 楼市股票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