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3nm抱上谷歌大腿:Google Teor G3旗舰芯片已在路上

时间:2022-11-11 15:13:54       来源: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SamMobile报道,高通、联发科旗舰Soc不约而同的交由台积电代工,三星暂时失去了这两位大客户。不过三星跟谷歌关系越来越紧密,最新爆料指出,Google Pixel 8系列使用的Google Tensor G3旗舰芯片将由三星代工。

据悉,Google Tensor G3采用三星3nm工艺,同时集成了三星Exynos 5300G调制解调器。爆料称Google Tesnor G3实际上就是三星Exynos 2300的衍生版,它会加入谷歌算法和人工智能。

据了解,与前几代工艺使用FinFET技术不同,三星使用的gate-all-around(GAA)晶体管技术,使新开发的第一代3nm工艺可以降低45%的功耗,能提高23%,并减少16%的面积。而三星第二代3nm工艺则使功耗降低50%,能提升30%,芯片面积减少35%。

另外,和Pixel 7系列一样,Pixel 8系列同样是两款机型。标准版屏幕分辨率为2268x1080,Pro版分辨率为2822x1344,两款机型的代号分别是Shiba、Husky。

关键词: 三星3nm 抱上谷歌大腿 GoogleTeorG3旗舰芯片 旗舰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