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存在4大“硬伤”,一起来看一看

时间:2022-10-31 18:27:29       来源:房产新谈

随着楼市进入存量时代,二手房挂牌量不断激增,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严重的供大于求现象,房子也越来越难卖。而在众多二手房中,二手别墅属于最难卖的房子,一位中介朋友告诉笔者,从2021年到现在,他们周边的二手别墅就没有卖掉一栋,一些别墅业主为了卖掉房子将售价降低了近100万元依旧无人问津。其实不仅是现在,最近几年以来别墅一直就存在这种情况,开发商卖别墅还比较容易,毕竟开发商宣传手段非常厉害,但是业主买到别墅再想卖出去就比较困难了。不仅仅是这样,最近几年很多别墅业主都从别墅搬回了高层住宅,这是为什么呢?对此,一些过来人表示,虽然每个人都有一个别墅梦,但是真的住到别墅之后才发现别墅有4大硬伤。

第一:地理位置不好,交通和基础配套设施都不齐全,平时生活非常不方便

现在新建的别墅一般都位于郊区,并且很多都是位于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区域,美名其曰是住别墅的人都有车,他们更需要安静的环境,其实就是这样区域地价更加便宜。虽然这样别墅所处区域环境比较好,但是却牺牲了便利,导致居民平常的生活非常不方便。

虽然如开发商所说买别墅的家庭都有汽车,但是大部分家庭也就一辆或者两辆汽车,而老人和孩子在没有车时,出行是非常不方便的。特别是对于老人来说,他们喜欢大早上去买菜做饭,但是很多别墅周边什么都没有,老人买个菜都要跑很远的地方。另外,平时一家人去逛街休闲也比较麻烦,需要开车跑到很远的商业区,非常不方便。对于这类别墅,如果是偶尔去住个几天会觉得非常不错,有新鲜感,但是长期居住就会发现非常不适合,生活不方便。另外,老人不喜欢居住在这种郊区别墅,因为实在是太无聊了,根本没有人聊天,生活会很孤独。

第二:大部分别墅周边都没有好的教育资源,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很多父母都愿意高价为孩子购买学区房。而别墅的价格虽然贵,但是并不是学区房,很多时候别墅周边的学校都是村镇学校,教育条件远不如主城区学校。对于买得起别墅的家庭,他们自然买得起主城区的学区房,所以他们可以有好的学校可以选择,只是住在郊区的别墅上学会非常麻烦。

在电视剧中,住别墅的家庭都有专职司机送孩子上学,但是现实是这种都是真正大富大贵的家庭,就算是买别墅的家庭,基本上也没有几个有专门送孩子上学的专职司机。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大人开车送孩子上学,而现在很多城市又限号,并且上下班高峰期又堵车,所以从郊区到主城区送孩子上学是非常麻烦的。因此,很多家庭为了孩子的教育,最终也会选择搬回主城区生活。

第三:别墅的装修太贵,装修不好的话居住起来和农村的房子没什么区别

买得起别墅,装修不起,这可能是很多买别墅的人遇到的问题。不同于普通的住宅,开发商在建设别墅时基本上只建好了里面的框架和外面的装修,而业主装修时还需要自己设计、加盖。再加上别墅一般都是3层,并且还有一个地下室,所以别墅需要装修的地方很多,需要使用的材料也很多。因此,别墅的装修和设计费用非常高,一般一套别墅装修费用都要50万元起步,装修好一点都要上百万甚至更多。

但是很多家庭在买完别墅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多少积蓄,根本就不可能花大价钱去精装修别墅。而如果是简单装修一下别墅就入住了,那么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的体验。可能刚住进别墅时还会有一定的新鲜感,但是时间久人们就会发现这和农村老家的房子住起来没有什么差别,居住体验并不好。花几百万元买一套别墅,期望值很高,最后发现居住起来和农村老家房子没什么区别,这会让很多人感到失望。

第四:相比于郊区别墅,市区的大平层优点太多了

过去别墅就是最高端的住宅,这是人们很多年来对别墅的第一印象,但是随着住宅的发展,大平层已经慢慢受到人们的关注。所谓大平层就是楼房,有的是高层住宅,有的是低层住宅,但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房子面积大,小区环境好,定位高端。现在市区的大平层价格并不比别墅价格低,甚至一些品质高端的大平层住宅的价格要比别墅高很多。

可以说,大平层就是主城区的“空中别墅”,不仅具有别墅的优点,同时也可以享受市区所有的福利待遇,平时的生活会非常方便。另外,大平层装修起来比较简单,由于是一层房子,所以设计成本低,用料也比较少。用装修别墅一半的钱就可以将大平层的房子装修得非常好。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开发大平层,随着大平层住宅越来越多,很多住在郊区别墅的业主都开始搬回主城区住进大平层住宅。

通过以上4点可以看出,别墅是高端住宅,但是别墅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随着大平层住宅越来越多,人们也有了选择,对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相比于郊区的别墅,市区的大平层似乎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方便,同时也能享受主城区优质的教育和医疗资源。

对于别墅和大平层,你有什么看法呢?

关键词: 别墅的四大弊端 老别墅的缺点 便宜的别墅缺点在哪 山间别墅的优点和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