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手机也暴跌!四季度可折叠屏面板出货量骤降:需求减少近半

时间:2022-10-30 12:57:25       来源:雷科技

10月30日,市场调研机构DSCC发布了可折叠式屏幕面板的行业报告,预计今年四季度的出货量为290万片,较上季度预测的540万片下降46%。据报告分析,由于iPhone 14系列的发布带走部分关注度,售价高昂的新型态智能手机仍不被消费者看好。

尽管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呈下降趋势,但智能手机厂商们依然希望减少中低端产品的布局,依赖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的初期高关注度红利,占据更多高端市场份额,但目前看来,这样的做法似乎行不通。最新数据显示,与年初预计的全年度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达1530万台有所出入,按目前的形势看,最终出货量几乎不会高于1320万台。不过,考虑到智能手机这一品类在今年需求暴跌的情况,售价高昂且没有更大突破的折叠屏手机销量不如预期也在预料之中。

事实上,今年可以说是国产厂商们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拼杀”得最狠得一年,像是OPPO、vivo都拿出了自研影像芯片,同时还推出了较为成熟的折叠屏智能手机,吸引到了市场的高关注度。值得一提的是,在早前的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报告中,vivo是唯一实现了逆势上涨的厂商,很有可能得益于X Note、X Fold两款定位更商务的机型。此外,荣耀、小米和华为都在折叠屏智能手机品类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但最终的销售成绩与高人气不成正比。

当然,可折叠式智能手机作为未来手机形态的一种尝试,本就需要考虑到消费者对新产品的担忧,例如屏幕寿命、铰链寿命以及使用体验,盲目投入到不成熟的市场中,对于冲击高端的厂商来说并不是唯一的途径。另一方面,经受住全球市场考验的三星Galaxy Fold和Galaxy Filp系列在今年第三季度反响也不是太好,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受到了iPhone 14系列的冲击,但后者的销量对比上代有明显的下降。只能说,今年智能手机厂商们都难以找到畅销的突破口。

目前市场对于折叠屏智能手机的态度极其两分化,一方阵营认为折叠屏手机拥有更小的体积与更大的屏幕,在未来的十年里会主宰手机市场;另一方阵营则对这类产品不抱任何希望。不过,目前可折叠式智能手机还在发展的初期,性能、影像、屏幕素质暂时还不能与普通形态的智能手机相提并论,或许这也是消费者认为其性价比不足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 折叠手机2399元 折叠屏手机趋势 十大折叠手机价格表 折叠屏手机上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