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即将破译“文明密码”,未来五年可能引爆“科技大爆炸”

时间:2022-10-30 12:50:32       来源:利刃号

回顾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一个显著的规律,每次出现革命变化的时候,都伴随着动力、能源和通信方式的巨大变革。第一次工业革命是蒸汽机、煤炭和电报。第二次工业革命是电动机+内燃机、石油和无线电,第三次工业革命距离我们最,主要代表是蓬勃发展的计算机互联网络、多样化的新能源以及卫星通信所带来的的巨大改变。

如今,很多外国专家都在预测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以什么方式出现,他们认为,哪个国家如果掌握了先机,就等于为自己奠定了未来几百年的领先优势。分析人士表示,西方专家的这种论断是值得肯定的,可是他们什么都想到了,唯独没有想过他们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机,其实已经被中国牢牢掌握在手中。如果按照工业革命三大要素,再结合目前中国在这些领域的进展情况来看,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五年,中国在科技、工业、能源、制造业等各方面都将出现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爆发期。

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中国在核聚变反应堆、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这三大关键领域内,已经做到了领先全球的水

日前,负责研发可控核聚变的中核集团科研团队传来喜报,中国的新一代“人造太阳”,环流器2号M型装置,创造了可控核聚变的世界纪录,其内部的等离子体电流发电量达到了100万安培。这意味着中国掌握了最先进的能源手段,这几乎就意味着文明的密码已经在我们手中,五年之内实现商业化应用的目标,将有望如期实现。

有网友可能会质疑,核反应堆不就是烧开水嘛,用得着如此拔高吗?没错,人类发展至今,获得电能的方式无外乎就是用煤炭、石油或者核燃料发生反应,产生热能得到水蒸气,令其膨胀做工,带动叶轮机发电,简单的说就是烧开水。但是这次不一样了,中国的HL-2M型可控核聚变装置不再是烧开水模式,而是用核聚变材料在强磁场的约束下,产生大量高温高速的等离子流,在运动中不断切割磁场产生电势能的方式得到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这种等离子体电流能量极强,中国科学家在两年前的实验中,曾经得到过瞬间峰值高达每秒250万安培的强大电流,如果能将其存储起来,足够十几万户家庭使用一年。经过努力,足够的可控核聚变装置目前已经能够稳定输出100万安培的电流,虽然峰值小了,可是却是迈向实用化的里程碑。

目前,中国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以及万众瞩目的可控核聚变三大领域内,对其他国家实现了全面领先,专家认为,未来五到十年,中国将形成以量子通信为渠道,以量子计算机为手段,以可控核聚变反应堆为能源的全新文明发展模式,清洁的电力会源源不断地送到千家万户,彻底改变人们的社交、工作以及出行方式。也将彻底甩开其他国家

当前西方国家纷纷出现不可抑制的内部混乱,科技和工业发展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停滞,但中国却在加速前进,集中资源攻克尖端技术难题,再过五年,中外差距必然会扩大到目前的两到三倍,到时候可就不止五年的差距了,而是至少十年或者十五年。因此,当前中国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稳定,保持发展节奏,而且要吸取俄罗斯的前车之鉴,避免陷入外部势力主动制造的战争陷阱。所以必须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断绝对方的狼子野心,再给中国争取五年左右的和发展期。

关键词: 密码破译技术 文明5密码 中国密码破译第一人 苏三破译中国文明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