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评人常说的“好开”到底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2-10-30 12:25:35       来源:MOTO

常听到车评所谓的“好开”是怎样的感觉?严格来说“好开”的定义还是会因人而异,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来说,轻手的动力方向盘、略施脚力踩下油门踏板就轻快前进就可以定义成“好开”。对于热血操控派车迷来说,可以随心所欲的加速、减速、俐落的过弯,那么就可以称为“好开”。也有人对于开车无感,只要能遮风避雨、有冷气吹、没什么毛病的代步车就会觉得这车“好开”。

那么按照车评的眼光来看,要定义所谓的好开我们会从车辆的动态表现、乘坐舒适来认定,越不需要驾驶人去迁就的车款我们就会认为这车好开。

何谓迁就?如果一辆车想超车却怕动力不够会超得很辛苦,如果想在预想距离内刹停却发现车子减速度却不如预期,想过弯却发现车子转向不足,一直往弯外冲去,变成驾驶人不敢超车,一直抓不住准确的刹车时机,对于正常速度过弯都有所畏惧,那么这样的车就不符合“好开”的定义。

所幸拜现代造车技艺大幅进步所赐,车子的动力、操控、舒适的表现都大幅提升,即便是入门小车在借助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采用高刚车身结构、配置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后都有不错的表现,消费者现在倒是要好好思考自身真正用车需求,找出最合适的车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课题。

关键词: 车评人排名一览表 良心车评人 好开的车标准是什么 车好开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