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家长问题:程序员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会像喝水聊天看报一样简单吗

时间:2022-10-31 18:09:14       来源:老曹侃职教

最近,家有孩子准备报考软件开发、软件工程专业的家长询问:程序员的工作主要是做什么,会像喝水聊天看报一样简单吗?

简单理解,程序员的工作就是坐在电脑前面敲代码,职业俗称码农。

程序员的工作可以分成四个板块,时常跟四类人群打交道 独行侠真不适合编程

第一部分:与产品经理的沟通

作为程序员的你在拿到需求之后,你需要把这个产品需求理解清楚:我究竟要写什么样的代码呢?

公司里的产品经理会定义你做的项目。你需要按照需求文档,把需求分解成你写的代码,并且通过这些代码实现产品经理的需求。

第二部分:与UI设计师的沟通

如果你任职的是前端开发工作,此时,还牵扯到和UI设计的沟通。如何让产品的交互更加美观简洁。因为,产品经理给你的是功能需求,UI设计给你的是交互需求。

第三部分:与测试工程师的沟通

写完代码之后你还要去跟软件测试沟通。因为产品做出来之后是不可能直接拿给用户使用。因为,你用代码设计出来的产品会有bug,此时,需要有测试工程师对产品进行测试,以便发现产品功能是否完善等。

第四部分:开发岗内部之间沟通

除了跟以上三种人沟通之外,软件开发内部之间也需要沟通。例如:你们公司是做网站或者做app的。开发岗位会分为前端开发、后端开发。

前端开发简单理解就是做让用户看到的东西。

后端开发就是处理数据和业务逻辑的。

所以,作为程序员的你需要跟四方面去交流沟通:产品经理、测试工程师和UI设计师,软件开发工程师。

作为程序员的你不仅仅要写代码,还需要你有沟通能力,你要能够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你还要能够听懂别人在表达什么。

程序员需要掌握的能力

第一,技术能力要好

第二,沟通能力要有

所以,有志于学习软件开发专业,将来从事程序员职位的考生,在大学里一定不能虚度光阴,锻炼好自身的编程技术能力、跟人的沟通能力,为就业做好准备。

关键词: 嫁程序员的十大忠告 二本程序员月薪 程序员视频 程序员最吃香的5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