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探展丨科技+艺术!邀你一起想象未来

时间:2022-10-30 13:06:05       来源:重庆发布

双手伸入暗箱,触摸几何模型,你的“情绪”会通过心率等数据被墙上的互动装置“画”出来

蹬上“健身自行车”,即可通过人力发电驱动空气净化装置,形成生态智能富氧区

……

当科技与艺术相遇,会触碰怎样的火花?10月28日,“未来——完美搭档”展在两江新区悦来美术馆开展,带给市民独特的体验。

未来——完美搭档”开展 悦来美术馆供图

本次展览由郭晓彦、缪子衿联合策展,展出曹斐、费俊、林博彦等十位知名艺术家作品,包括影像、绘画、装置作品等。参展艺术家将人工智能、3D建模软件、社交台、游戏等融入作品中,为观众呈现科技与艺术间的相互关系,构成对未来世界的想象。

展览现场 悦来美术馆供图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费俊带来了三件跨媒介艺术作品,即《姿态云——姿态墙》《情绪几何3.0》《智能生态氧泡》,他通过与心理学家、数学家、工程师等跨领域的专家合作,利用人体姿态、情绪、心率等生理数据来创作交互装置,成为艺术创作的主体,在现场吸引了诸多观众体验。

“未来世界的一座大型的自动化物流基地的无人仓里,仅有两名工人和一位可爱的AI机器人在工作,他们都在想什么呢?”这部名为《亚洲一号》的影像艺术作品,来自活跃于国际舞台的中国艺术家曹斐。她的作品融合社会评论、流行美学等,并运用纪录片的拍摄手法,在现场也引得诸多观众驻足。

展览现场 悦来美术馆供图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表示,希望本次展览,能助力文化艺术融入城市发展之中。年来,悦来投资集团依托悦来美术馆,大力发展文化艺术产业,打造重庆文化艺术新高地,围绕公共艺术展、悦来艺术公园、悦来美术馆、城市家具小品艺术化,将整个城市建设成为一座无边界美术馆,“文艺”已经成为悦来闪亮的名片。

展览信息

展览名:未来——完美搭档

展览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26日

展览地点:悦来美术馆

购票方式:可通过悦联慧小程序或直接前往悦来美术馆前台购票

防疫须知:

●入馆观众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且三码为绿码方可入馆;

●目前暂不接待“渝康码”红码、黄码、弹窗人员;

●所有进馆观众,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证明;

●后续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敬请配合。

来源:重庆发布

文字:姚於

关键词: 想象一下未来的通讯方式 未来科幻航母想象图 未来想象的科技画 科普类艺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