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近50亿 比亚迪订购8艘汽车滚装船 出口将迎爆发式增长

时间:2022-11-01 09:22:15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行业资讯 原创]

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比亚迪关联公司在山东台一家造船厂订造了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总造价接50亿元。其中基本确定建造的是6艘,另外2艘为选择权订单。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01259辆;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7736辆,不过随着海外业务的拓展,该数字或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就在今年10月份,比亚迪官宣进入了欧洲市场,同时与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协议,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

编辑观点:随着2035年欧盟禁止生产燃油车,欧洲的电气化发展速度已然跟不上禁售的脚步。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已成定局。就目前来看,世界的新能源汽车主要产业链均在中国,未来中国将迎来新能源汽车出口的爆发式增长。出口增长的同时,势必将带动其他产业的增长,诸如汽车零部件等。

关键词: 比亚迪滚装船 比亚迪新签190亿订单 比亚迪汽车运输船在哪造 比亚迪订购运输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