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篇/解析2022汽车保值率风云榜,还是看不到自主品牌的影子?

时间:2022-11-01 09:26:07       来源:玩车报告

你在关注《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吗?看过了品牌、新能源车之后,轿车呢?和玩车弟一起来看榜单,到底哪款车型最保值,最值得购买。

J.D.Power与58汽车近日联合发布了《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作为全球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Power每年都会从厂商、国别、车类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年度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现状和保值率情况,目前已经成为了车企品牌管理和车型布局的重要指标。

日系车近乎屠榜

品牌也只是供个参考,真正看排行榜还得看具体车型的数据。先从小型车来看,前三名依旧被日系车包揽,飞度毫无疑问的以保值率63.5%的数据,再次锁定同级别第一名。

从表面上看,这个榜单似乎没什么好看的,毕竟飞度实至名归。但第五名的宝骏310还是非常出彩,要知道,自主品牌的小型车一直口碑不好,宝骏能在这种环境下打造出310这样的车型,其背后付出的努力难以言之。

紧凑型轿车的排行榜更加不忍直视,前十名中有六个都是日系车。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思域确实毋庸置疑,其市场保有量之大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而这也就造成了其保值率的飙升。

其实按道理来说,这个榜单中还有一个“日系车”,那就是启辰D60.这款车的三大件均来自日产。同时也令人反思,难道中国自主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就是弄不过合资?

看不到自主车型的影子

就算是到了中型车,基本上也是日系车的天下,前十名中有五个。但不同的是,在这个领域,大众也颇为擅长。第三名的迈腾和第九名的CC都表现的非常不错。

倒是帕萨特还能以49.3%的保值率登上第七名,有点出乎意料,毕竟前几年的争议太大了。但如今看来,就算有争议也难以撼动帕萨特在老一辈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豪华车领域的保值率基本上没有特别的亮点,除了第一名的雷克萨斯ES外,其他的都被BBA旗下车型包圆了。毕竟在中国,BBA坚固的市场信任度是不可撼动的。

总的来看,轿车的保值率基本上还是由日系车在统治,自主品牌车型要提升的保值率的道路艰难而漫长。

关键词: 2022年中级车保值率 2022最保值的车排名 2022年哪款车销量高 2022年保值率高的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