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报告:联发科的智能手机芯片平均销售价格在过去两年一直保持上涨趋势

时间:2022-11-04 15:17:18       来源:IT之家

11 月 4 日消息,今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报告称,过去八个季度,联发科在全球和中国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中连续保持前列,其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的份额从 2020 年第三季度的 33%攀升至 2022 年第二季度的 39%。

报告指出,受益于先进制程在 5G 手机芯片和旗舰芯片上的应用,联发科的智能手机芯片平均销售价格在过去两年一直保持上涨趋势。

IT之家了解到,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在 2022 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 SoC 市场,联发科以 42% 的市场份额领跑,高通紧随其后。与 2020 年第二季度相比,联发科的市场份额增长了一倍多。过去三年时间里,联发科在包括 OPPO、vivo、小米在内的头部智能手机厂商中的份额均有所增长。

分析师表示,2022 年上半年,联发科在中国高端安卓智能手机市场(批发价高于 5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3635 元)中的份额得到了显著增长。此外,联发科计划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推出新一代旗舰芯片,以延续其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增长势头。

关键词: 联发科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