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ntel Arc显卡改个API DX9老游戏帧率飙升翻倍!

时间:2022-11-02 15:16:48       来源:快科技

Intel Arc A系列显卡的能显然未能达到大家的预期,而且由于各方面的限制,官方支持优化聚焦在DX12游戏上,更老的DX9、DX11很难顾及。

不过,油管博主RandomGamingInHD研究后发现,Arc显卡在Linux系统下如果使用基于Vulkan API的翻译层“DXVK”,而不是标准的DirectX,DX9老游戏的能有了惊喜的提升。

Vulkan是一个跨台图形与计算API,但是在Linux系统下,对于老架构、老技术的支持比Windows系统下更友好。

DXVK是一种基于Vulkan的翻译层,可用于DX9、DX10、DX11、Wine,甚至支持Steam Deck。

经过测试,Arc A750显卡在《GTA IV》只能勉强接60FPS,但是换用DXVK,帧率立刻飙升到123FPS。

《上古卷轴:湮灭》也是类似,DXVK能跑到200FPS。

原版《巫师3》能会略有下降,从74FPS降至70FPS,但其实流畅度更好,显然是最低帧有了提升。

不过,这种方法不适合多人游戏,可能会被判定作弊。

关键词: Intel 帧率飙升翻倍 IntelArc显卡 DX9老游戏帧率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