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英国电信运营商EE 开启英国首个商用5G信号

时间:2019-05-31 14:57:50       来源:经济观察网

 5月31日,央视新闻报道指出,英国电信运营商EE与华为一起开启了英国首个商用5G信号。

报道指出,借助华为的大规模阵列天线(Massive MIMO)设备部署,EE得以搭建起5G网络。同时对于足球场、商场等室内场景,EE还将使用华为5G室内数字化系统(DIS)。

本次5G商用发布覆盖英国六大城市,约有45万名EE用户注册了升级5G的申请。

“目前有很多关于安全性的新闻,我们的5G发布由多个供应商提供,而华为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EE首席执行官Marc Allera称,华为5G Massive MIMO在性能、工程能力等方面目前领先业界,没有可替代的竞争产品。

值得肯定的是,EE本次商用发布消除了此前美国方面限制华为,将问题蔓延至欧洲的传闻,并打破了此前欧洲对于5G或因华为问题推迟到来的忧虑。

另外,EE在内的5G首商用,将加速5G在英国的全面推进。据了解,EE后续将以每月超过数百个5G站点的速度建设网络,2019年内完成1500个5G站点部署,新增10个城市的5G覆盖。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