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圣地”10年暴力活动致尼日利亚2.7万平民死亡

时间:2019-08-02 09:18:34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常驻尼日利亚官员1日发表声明说,极端组织“博科圣地”10年来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暴力活动已导致约2.7万名平民死亡。

联合国驻尼日利亚人道主义协调员爱德华·卡伦在声明中说,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发动的暴力袭击已导致约2.7万名无辜平民死亡,造成当今世界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迄今尼日利亚仍有71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助。

卡伦说,目前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阿达马瓦州和约贝州,暴力冲突仍然频发,人道主义危机远没有结束。最近数月又新增了13万名流离失所者。

卡伦表示,这些年来,国际人道主义机构与尼日利亚相关部门合作,已为近200万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去年超过500万人获得粮食援助。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2年,尼日利亚政府2009年开始对其采取清剿行动。十余年来,“博科圣地”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东北部,并对周边的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

关键词: “博科圣地” 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