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外层镀金棺将开始修复

时间:2019-08-13 15:25:02       来源:新华网

埃及文物部4日在位于开罗郊区的大埃及博物馆文物保护中心举行仪式,宣布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外层木质镀金棺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即将开始正式修复。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在仪式上说,该镀金棺长223.5厘米,宽83.8厘米,高105.5厘米,在被发掘出土近一个世纪以后,出现了结构弱化、棺盖和棺底镀金层开裂等多种问题。

据阿纳尼介绍,该镀金棺7月中旬从卢克索的图坦卡蒙墓运抵大埃及博物馆,目前正在实验室内进行消毒工作,预计还将持续3周左右。消毒完成后将开始正式修复。

阿纳尼说:“在被发掘出来以后,该棺椁从未进行过修复,本次修复工作预计将持续8个月左右。修复完成后将同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其他棺椁、黄金面具等5000多件文物一起展出。”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9岁登基,19岁去世,在位时间约为公元前1332年至公元前1323年。其陵墓位于埃及南部卢克索的法老墓地帝王谷,1922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发现,并出土了众多精美陪葬品。

据了解,图坦卡蒙棺椁包括三层,内层为纯金打造,重达110.4千克,放置图坦卡蒙的木乃伊。中间和外层为木质,表层镀金。图坦卡蒙墓被发掘之后,内层和中间棺椁被运至开罗埃及国家博物馆展出,外棺则被一直留在墓中。

关键词: 古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