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等8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叙利亚重回阿拉伯联盟

时间:2019-08-26 16:25: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叙利亚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出现了新的迹象:埃及等8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叙利亚重回阿拉伯联盟。

据伊朗《和解报》26日报道,随着叙利亚局势逐渐趋向好转,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的关系也出现了新的迹象,目前至少有8个阿拉伯国家同意叙利亚重回阿拉伯联盟,它们分别是埃及、阿联酋、伊拉克、黎巴嫩、突尼斯、苏丹、阿尔及利亚以及巴林。

据报道,2011年,叙利亚国内发生内战,阿拉伯国家在对待叙利亚问题上出现了严重分歧,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政府关系紧张,同年11月,阿拉伯联盟外长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会议通过了冻结叙利亚阿盟成员资格决议。一些国家关闭了驻叙使馆或与叙利亚的外交关系降级。

报道称,随着叙利亚安全局势逐渐好转,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的关系也不断改善,呼吁恢复叙利亚的阿拉伯盟成员资格的声音日高,关闭7年的阿联酋驻叙利亚使馆从新开放。(安国章)

关键词: 叙利亚 回阿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