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人出人头地的意欲最低,仅得到2.9分

时间:2019-09-02 15:20:35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一家名为“PERSOL综合研究所”的日本民间智囊机构2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中国及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国家之中,日本人希望升职的欲望最低。在除了工作需要外,为学习语言和考取资格而自我提升充电的人数比例特别的低。

该项调查从今年2月开始实施,前后花费3个月时间,以日本、中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城市工作人士为对象开展网络调查,一共收集到1万4000名20岁~70岁男女的回复。

调查中,将“你是否希望在公司中升职”分成5个级别进行提问,而“非常想升职”则为5分,由此泰国的平均值最高、达到4.7分,其次是菲律宾的4.6和印度的4.5。

另一方面,日本人出人头地的意欲最低,仅得到2.9分。

此外,调查还涉及到是否在工作之外还在学习语言和考取资格等自我学习充电的问题,日本之外的多数国家和地区回答“在学习”的人数比例达到77%-98%不等,而日本的比例只有53.7%,显示出日本在自我学习充电方面的比例也是特别的低。

“PERSOL综合研究所”的樱井功表示:“日本经济发展形势持续低迷,所以即便提升自己也不会涨工资、获得更多权利,因此缺乏提高能力的意识。希望社会做出改变,为提高个人能力的人给予相应的回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关键词: 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