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在美投资100亿美元进行扩张 正遭政府垄断调查

时间:2020-02-27 17:49:4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本周三发布的一篇博文中表示,该公司今年将会对位于美国各地的数据中心和办公室进行超过100亿美元的投资。谷歌此举正值美国监管机构加大对该公司的审查力度之际。

去年9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领导人要求谷歌提供文件,此举引发了针对该公司的反垄断调查担忧。今年2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他们正在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此前的一些收购行为进行调查。美国司法部也在去年7月表示,该机构将对大型科技企业进行大规模的反垄断审查。

皮查伊透露,谷歌将用这笔资金扩大该公司在科罗拉多州、乔治亚洲、马萨诸塞州、内布拉斯加州、纽约、俄克拉何马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华盛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业务。

皮查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投资将会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包括谷歌内部的岗位,以及数据中心和可持续能源设施的建造岗位,并且在周边城镇和社区内创造商业机会。”

谷歌今年在美国的投资力度,要低于去年。2019年2月,该公司宣布,他们将于当年内在美国投资130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关键市场,以及建设数据中心。

关键词: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