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时代正式开启!Linux Kernel 5.6版系统内核的正式版本已发布

时间:2020-03-31 14:26:16       来源:快科技

Linus Torvalds今天顺利发布了Linux Kernel 5.6版系统内核的正式版本,改进颇多,尤其是首发加入了对USB4的支持。

USB4标准2019年9月正式公布,与以往版本最大不同就是完全基于Intel开放出来的雷电协议,带宽因此再次翻番到40Gbps,与雷电3完全相同,同时向下兼容雷电3、USB 3.x/2.0,而且只有Type-C一种接口。

Intel随之就向Linux提交了USB4支持的相关代码,只有不足2000行,非常紧凑,因为大部分代码都可以和雷电3通用,如今在Linux 5.6内核中得以实现,一个新的时代悄然开始了。

当然,目前还缺乏USB4相关芯片和设备,Intel、AMD平台也未原生支持,所以一切只能说是初步的,未来会不断完善。

微软方面,Windows 10也已经开始赶工支持USB4,最近发布的会员预览版Build 19582就已行动。

除此之外,Linux 5.6还新增支持WireGuard VPN(可取代IPsec模式)、AMD Zen3 CPU处理器架构、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西数zonef文件系统、F2FS压缩,优化Intel 11/12代核显支持,自带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驱动,优化AMD Navi/Renoir重置快速恢复功能,修复AMD锐龙处理器k10temp漏洞,并解决32位系统在2038年1月19日无法使用的问题。

对于接下来的Linux 5.7版本,Linus Torvalds表示不会受到疫情的太大影响,因为工程师们本来就基本都是在家远程办公,只是沟通确实不如以前顺利,可能会略有延期。

关键词: US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