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人造肉技术成功 科学家用植物长出“真”牛肉

时间:2020-04-02 16:28:54       来源:快科技

3月31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自然-食品》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动物体外培育肉的生产上取得了突破,可以使用大豆蛋白作为生长牛组织的支架。

几十年以来,Technion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舒拉米特·莱文伯格(Shulamit Levenberg)教授一直专注于研究在大豆蛋白制成的支架上培育肉类,该技术最初用于医学应用。

随着传统养殖业对自然环境带来的持续破坏,人们正在选择一种更环保的人造肉技术。以色列初创公司Aleph Farms是第一家使用莱文伯格教授的原始技术并成功培养无屠宰牛排的公司。

据了解,该方法仅在三到四周的时间内就能培育出类似牛肉质地和味道的养殖肉组织。这意味着细胞生长在一个可控的环境中,就像它们在牛体内生长一样。

研究人员表示,大豆蛋白是一种多孔材料,其结构能够促进细胞和组织的生长。大豆蛋白的小孔适合细胞粘附、分裂和增殖。而更大的孔则能传递氧气和营养物质,这是建立肌肉组织所必需的。而这些细胞生长在一个替代动物细胞外基质(ECM)的支架上。

研究人员指出,还可以根据需要生产不同大小和形状的大豆蛋白支架用于培养肉类。目前,利用大豆蛋白的研究对于证明在植物性平台上利用几种细胞生产肉类的可行性非常重要,这增加了大豆蛋白与传统牛肉的相似性。未来,也有可能使用其他植物蛋白来构建支架。

关键词: 人造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