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推出灵珑II “霸道总裁”也有除ThinkPad之外笔记本可选了

时间:2020-04-08 10:24:04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早在CES2020展会上,华硕的灵珑II(ExpertBookB9450)就以硬朗的外形、不到1kg的重量(相当于2瓶矿泉水)、14英寸屏幕搭配超过94%的屏占比(相当于全面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品牌方对其定位以及各方面的配置搭配来看,它无疑是一款高端商务机了。而其较为硬朗的外观也特别符合精英气质,因此有网友调侃:霸道总裁也终于有除ThinkPad之外的笔记本可选了。

而就在今天,这款笔记本终于在国内上架,目前搭配10代酷睿i7-10510U处理器,UHDGraphics620核显,板载2133MHz16GBLPDDR3内存,1TBPCIeSSD(最高可插2TB)的机型售价为11999元。

首先,得益于全新镁锂合金材料的加持,华硕灵珑II笔记本电脑的重量较上代减轻了16%,而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这种新铝合金在强度测试上要比前代强38%。

可以说,更轻便设计的华硕灵珑II更好地满足了移动办公人士的刚需。另外,华硕官方表示ExpertBookB9450拥有非常强悍的耐用性,并在多次MIL-STD-810G测试中幸存下来,代表它对接受跌打磕碰有着天生的抗性,在旅途中不会轻易“抛锚”。

↑搭配i7强大的性能,可以胜任绝大多数日常工作

屏幕方面,华硕的灵珑II搭载了一块14英寸FHD分辨率雾面屏幕,覆盖100%sRGB色域。屏幕边框采用NanoEdge窄边设计,屏占比达到了94%,近乎于全面屏的视觉感受。同时,雾面设计的屏幕可以有效防炫光(室外强光照射依旧可以看清屏幕内容)。

而值得一提的是,屏幕上边框内置了WindowsHello的红外热像仪以及四个麦克风阵列,另外还有一个支持物理式防窥的摄像头,可以很好地保护隐私。

华硕的灵珑II还搭载了ErgoLift转轴,开盖后键盘角度自动提升,设计更加人性化,而且触控板也可以切换为数字小键盘使用。

华硕的灵珑II配备了双雷电3接口,这个接口几乎万能,比如可以支持接驳4K显示器、充电、接驳外置显卡扩展坞等。其它接口还包括1个USB-A、1个HDMI、1个RJ45接口,配备齐全。

该机还对Wi-Fi6和蓝牙5.0进行了支持,可以提升无线网络环境下的体验,有效避免了网络延迟和卡顿。

价格方面,华硕灵珑II(ExpertBookB9450)国外售价18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00元,而国内定价为11999元。

关键词: 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