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专利曝光:无缝切换数据传输方式

时间:2019-05-29 16:17:59       来源:TechWeb

1_副本.jpg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于2019年5月23日公布了一项新专利,该专利最初由微软于2017年底提交。

这份名为“多功能触控笔”的专利文件详细介绍了可能是新款Surface Pen的新功能。专利中描述的触控笔打算取代传统的鼠标,进行所有操作。

触控笔的顶部有一个独特的“指示杆”,就像一个操纵杆。用户可以通过移动操纵杆在触控设备(例如触摸屏笔记本电脑)上控制光标,就像在PC上使用传统鼠标或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触控板一样。

此外,操纵杆还可感知施加的外力,因此它还可以被当做一个按钮使用,且能被分配不同的功能,就像鼠标上的点击功能。

微软在这份文件中还提出了另一个想法,即在触控笔中加入一个光学传感器,以精确探测和跟踪移动。由光学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通过附加的无线发射机配置和传输。

微软的专利还包括一个概念,即根据笔尖是否与触摸屏接触,来改变无线传输数据的方式。根据笔尖的接近程度,触控笔将自动在静电通道和无线通道之间切换数据传输方式。(小狐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