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推十大主题精品民宿

时间:2019-07-23 15:03:37       来源:北青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延庆区了解到,近日延庆推出亲子、汽车、世园、骑游、长城、红色、山水、花海、古城、冰雪10大主题民宿,为不同需求的游客提供“微目的地”旅游体验。

荷府民宿距离世园会园区仅5公里,住客推开房门即可看见大片荷塘,满眼的翠绿中盛开着朵朵娇艳的荷花,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乡村园林景观。与世园会一样,荷府民宿在今年4月底开业,是延庆为了满足世园游客对周边高端乡村旅游住宿产品的需求而着力打造的,开业两个多月以来,凭借距离世园园区较近的优势,这里的住客一直络绎不绝。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提升世园会期间的旅游接待能力,延庆打造了世园、园艺主题的中高端乡村住宿产品——世园人家,目前全区共有世园人家201户,区内精品民宿全部囊括其中,在世园会期间,可为全区提供8000个中高端床位。世园会对乡村旅游的带动效应明显,尤其是对世园周边的旅游业态辐射效应显著。据统计,以世园为圆心10公里车程覆盖的延庆镇、康庄镇、大榆树镇、沈家营镇等4个乡镇世园人家的住宿率达41%,比去年同期增长50%。

作为北京的生态涵养区,延庆积极发展绿色生态和休闲度假旅游。经过多年发展,延庆民宿已经形成了代表京津冀等北方地区民宿发展的“延庆模式”:建立区级民宿联席会议制度,集成各部门民宿产业发展政策;成立北方地区首个民宿行业组织——延庆民宿联盟,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建设首个政府主导的北方民宿学院,培育行业紧缺人才;培育北方地区首个区域性民宿品牌世园人家,举办北方民宿大会,提升整体形象;出台北京市首个民宿专项奖励政策,引导社会资本进驻等措施,推动民宿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区已开业品牌精品民宿55家,共有精品民宿小院220个,荣获首批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

未来,延庆还将打造“冬奥人家”,突出冬奥元素和冰雪文化。据延庆区文旅局副局长郑爱娟介绍,到2022年延庆预计将打造300户“冬奥人家”,为此延庆将进一步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为旅游服务接待扎牢基础。目前,延庆区每年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不少于1万人次。

关键词: 延庆 精品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