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互联网企业收入增17.9%

时间:2019-08-02 10:28:12       来源:北京日报

工信部昨天发布的“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行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研发投入增幅大幅提高。

从总体运行情况看,我国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409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5个百分点,但比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

相关企业研发投入增幅大幅提高。上半年,全行业研发投入额达230亿元,同比增长29.4%,增幅较一季度提高了7个百分点。

分业务运行情况看,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3703亿元,同比增长23%,增速较一季度提高了5.8个百分点,占互联网业务收入比重为68.5%。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企业实现业务收入1283亿元,同比增长13.1%。

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业务累计收入居前5名的广东(增长11.7%)、上海(25.6%)、北京(19.1%)、浙江(35.2%)和江苏(18.4%)共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3227亿元,占全国(扣除跨地区企业)比重达88.2%。

关键词: 互联网企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