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包面向5G友好体验用户 电信、移动均超100G/月

时间:2019-08-02 10:3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伴随5G手机发布的开启,5G套餐是否也已“整装待发”?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近日网传的5G“流量套餐”实为面向5G友好体验用户的体验包,目前仅供体验用户测试体验。5G套餐商用资费尚未出台。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已经在部分城市推出5G体验包套餐,可享受每月赠送的100G大流量,体验期为两个月。消息同时指出,“拥有5G手机的用户,插入原有4G卡,根据提醒设置后,即可畅享5G高速网络。在江苏、上海、北京等省市,相关体验套餐已经在执行。”

就此,北青报记者分别致电京城三大运营商客服热线,包括移动、联通、电信在内,客服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5G套餐及资费的相关信息。其中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5G套餐正在研究及推广的过程中,但目前还没有接到具体的资费信息。

截至昨晚,对于5G套餐运营商方面尚未发布更多官方信息。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相关消息中所谓“体验套餐”确有在部分地区推出,但不能完全称为“套餐”,叫流量“体验包”相对更准确些,“并不是通过客服开通的套餐”。上述人士指出,体验包专门面对提交并通过申请的5G体验用户,属于赠送使用,可在持续三个月的体验期内免费体验。

据了解,此前中国移动也曾公布“5G测试套餐”。信息显示,套餐每月包含200G流量、1000分钟语音、100条短信。该套餐同样仅限友好测试用户使用,目前尚没有商用价格详情披露。

尽管如此,从目前“体验套餐”来看,大流量有望成为未来5G套餐的特点之一。

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则这样回复网友关切:“目前,5G业务尚未对公众客户开放办理,用户可申请加入中国联通5G先锋体验计划。中国联通线上线下渠道已开始接受5G手机购买预约,老用户不换卡不换号,5G手机插入联通卡,在5G覆盖区域即可先行体验5G业务,5G相关业务政策正在研究中。”

相关新闻

联通自主品牌5G终端“先锋者1号”正式发货

7月30日,北青报记者从中国联通获悉,其自主品牌5G数据终端“先锋者1号”第一批产品7月26日正式发货。

先锋者1号是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一款5G智能连接器(5G smart connector)。能够为行业终端提供5G高速接入能力,行业终端直接通过网口或USB口与先锋者1号连接,即可实现其5G通信能力,无需修改电源电路设计,无需预留超大空间,即插即用,方便快捷。先锋者1号支持2G/3G/4G/5G多模,在实际网络配置条件下峰值速率能够达到下行1.89Gbps、上行152Mbps,较4G峰值速率提升了十倍以上。同时,先锋者1号采用简约流畅的设计风格,尺寸大小仅为125×85×25mm,重量仅为225克,可被绝大多数行业终端集成;在接口方面,支持USB3.1和千兆网口,支持SIM/eSIM切换,能方便灵活地跟宿主设备对接。此外,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数据终端产品,如CPE,在同等的通信性能下,先锋者1号实测功耗降低了约70%,也更加适用于移动的应用场景。

关键词: 5G体验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