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虫”飞船将完成迄今最高跳跃

时间:2019-08-15 16:48:33       来源:科技日报

“星虫”“星际飞船”和“超重型”推进器的3D模型对比。图片来自网络

科技日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刘霞)据美国太空网报道,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飞船测试原型“星虫”(Starhopper)很快将实现其迄今最大跳跃——它将于8月16日至18日期间进行测试,预计跳跃高度200米。

SpaceX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本周末让“星虫”离地200米(650英尺)左右。“星虫”是该公司计划殖民火星的“星际飞船”(Starship)的早期测试原型,旨在为可搭载100名乘客的“星际飞船”和负责发射飞船的“超重型”(Super Heavy)火箭的设计与制造铺平道路。

马斯克表示,“星际飞船”将搭载6台SpaceX下一代“猛禽”(Raptor)发动机;“超重型”火箭将需要35台“猛禽”发动机来提供动力。当然,这些数字可能会改变,马斯克计划8月24日发布新的“星际飞船—超重型火箭”设计方案。

相比之下,“星虫”只搭载一台“猛禽”发动机。迄今为止,这架矮胖的原型机已经飞行了三次。4月初,它进行了两次短暂的跳跃,为了安全起见,两次都被绑在地面上进行。7月25日,“星虫”进行了首次无缆试飞,目标高度约为20米。

SpaceX还在建造两艘“星际飞船”的轨道原型,分别名为Mk1、Mk2。马斯克表示,此举目的是通过内部竞争来改进“星际飞船”的最终设计。Mk1和Mk2原型机将各自搭载至少3台猛禽发动机。

SpaceX称,如果测试活动一切顺利,“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最早将于2021年升空。最初的几次任务可能会发射商业通信卫星,但载人飞行可能会紧随其后。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已经为自己和几位艺术家预定了月球之旅,这次飞行拟于2023年进行。

关键词: SpaceX“星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