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学生研发出可以清理海藻的环保电动车

时间:2019-08-21 11:52:17       来源:新华网

墨西哥几名大学生最新研发出一款可在岸边清理海藻的环保电动车,用以缓解加勒比海沿岸海藻泛滥的问题。

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日前发表公报说,该校大学生研发的这款电动车名为“Iktan”,在玛雅土著语中意为“精巧”。车辆净重不到500千克,车身采用环保材料,配有传送带及储存箱,引擎噪声小,预计可使用10年。

据介绍,“Iktan”可在3小时内沿海滩行进60公里,同时收集约1.5吨海藻。此外,该环保电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可适应当地高温湿润环境,还能最大限度减少设备对海滩和海洋的破坏。

濒临加勒比海的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拥有坎昆等著名滨海度假胜地。不过,近年来当地不少海滩出现大量海藻,影响旅游业发展。今年5月至7月,墨西哥海军在该州执行环保任务时共清理出约5.7万吨海藻。(记者吴昊)

关键词: 大学生 环保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