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POLARDB数据库:具有开源云数据库简单开放优势,兼容三种数据库引擎

时间:2019-10-21 16:57: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前,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同时大会公布了15项闪耀全球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其中,阿里巴巴自研的POLARDB数据库得以入选。

据悉,POLARDB是阿里巴巴自研的下一代关系型分布式云原生数据库,采用存储和计算分离的架构,所有计算节点共享一份数据,可提供分钟级的配置升降级、秒级的故障恢复、全局数据一致性和免费的数据备份容灾服务。

同时,该数据库既融合了商业数据库稳定可靠、高性能、可扩展的特征,又具有开源云数据库简单开放、自我迭代的优势。目前主要兼容三种数据库引擎:MySQL、PostgreSQL、高度兼容Oracle语法。

而在性能上,POLARDB计算能力最高可扩展至1000核以上,存储容量最高可达 100T。在成本上,例如POLARDB for MySQL性能最高可以提升至MySQL的6倍,而成本只有商用数据库的1/1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