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DX5诠释“颜与质” 提供多种不同车色打造个性化标签

时间:2019-10-24 16:53:26       来源:新京报

随着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不仅要面临合资品牌的压力,更要面临品牌内部的挑战。东南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在推出DX5之前或许就已经意识到单一的价格优势已经不再是撬动市场销量的有力杠杆,全方面的优势配套组合或许才能从紧张的市场竞争中突围。

曾经有研究指出,消费者对于传统汽车的关注点有三,一为价格,二是外观,三即驾驶性能,而东南DX5在上市之后便强调了其“颜与质”的基因体质。据东南汽车介绍,东南DX5的外观由东南汽车联手世界著名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原创打造,新车的整体造型主要围绕东南汽车“翼 ”设计理念,并融合了中国书法中“起承转合”的艺术元素,从而使新车的车身线条既充满力量,又饱和柔美。

具体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展翅式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相互搭配来提高辨识度,其中,LED大灯可实现长达200米以上的照射距离,而雾灯则采用了波浪式线条设计,兼备智能辅助照明功能。车身侧面,为突出运动属性,新车采用了18寸金属切削双色铝合金轮毂以及从叶子板到D柱上扬的车侧腰线。

尾部设计上,东南DX5首次使用了全新英文尾标,金属质感的LOGO。同时来自腰线的造型线也贯穿至尾部连接两侧尾灯,与整体造型相呼应。此外,为体现整车的层次感,尾灯方面则采用了眼线式LED尾灯。在车身尺寸上,东南DX5的轴距为2615mm,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6*1840*1654mm(带车顶行李架1680mm),尺寸空间相比同级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另外,为打造个性化标签,东南DX5的双车色设计还可提供多种不同车色选择,以此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