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小程序开发大赛启动 目标提升大学生小程序设计、开发及运营能力

时间:2019-10-25 16:59:22       来源:TechWeb

小程序经过2年的发展,其应用场景多元化,需求纵深化的趋势不断显现,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开发者加入到小程序开发中。为培养小程序开发人才,助力高校人才创新,腾讯QQ于10月24日程序员节正式启动QQ小程序开发大赛“Q动校园”。此次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大学生QQ小程序设计、开发及运营能力,让高校学生通过QQ小程序开发基于校园场景的服务型和工具型小程序,实现Q动校园、互动校园的智慧互联。

本次大赛设立“求知困惑”和“校园生活”两大实际高频场景,锻炼高校学生对痛点需求的洞察能力,并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实践到具体场景里,让校园生活更便捷。

“求知困惑”命题以“图书馆为什么不可以预约?”“交作业能不能统一提交?”“有没有专门针对各所学校的学习打卡”等系列疑问为出发点,邀请高校学生围绕便捷学习、高效学习等方向打造服务型或工具型QQ小程序。

“校园生活”命题从“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将如何度过?”出发,向高校征集围绕社团活动、兴趣爱好、美食探店等方向打造服务型或工具型QQ小程序,助力打造精彩大学时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