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谈《三体》影视化:仍需时间,应对此抱有平和心态

时间:2019-11-04 16:49:44       来源:IT之家

据中新网消息,11月2日晚间,刘慈欣参加2019中国科幻大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三体》影视化的问题。刘慈欣表示,像《三体》这样复杂作品的影视化是需要时间的。刘慈欣举例称,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阿瑟·克拉克的《与拉玛相会》等著名科幻小说的影视化都已经历了数十年,有的甚至至今还未开始拍摄。“我也希望《三体》能成功,但需要时间,我们应该抱着一个平和的心态去看待此事。”

《流浪地球》的成功,让国内影迷看到了国产科幻电影崛起的曙光。刘慈欣认为《流浪地球》是中国第一部高成本科幻电影,它的成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也让国内电影爱好者开始期待更多的优秀科幻作品能影视化,这其中就包括鸽了数年的《三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体》电视剧今年立项,动漫也于今年正式启动,具体上线时间暂不清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