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2号”探测器星际穿越首批数据公布 为第二个穿越日光层边界探测器

时间:2019-11-05 16:52:33       来源:新京报

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11月4日公开了5项研究论文,发布NASA“旅行者2号”探测器进入星际空间的首批测量数据,透露了太阳系边缘的详细情况。

据《卫报》报道,2014年9月,NASA宣布“旅行者1号”探测器飞出太阳系,进入星际空间。但由于“旅行者1号”的等离子设备损毁,科学家未得到星际穿越的完整数据。已经在太空中运行42年的“旅行者2号”于2018年11月正式进入星际空间,是第二个穿越日光层边界的探测器。

将“旅行者2号”的传回数据和“旅行者1号”的进行对比后发现,日光层的边界更薄更平滑。“旅行者2号”确认,日光层和星际空间之间有着非常清晰的边界,穿越这条看不见的线时,记录到的日光层粒子量急剧下降,而星际射线指数则急剧上升。NASA称:“这些数据证明,探测器进入了一个新的空间区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