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同学3正式发布 可一次唤醒并进行连续对话

时间:2019-11-19 17:13: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MIDC·2019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宣布,小爱同学3.0正式上线。

小爱同学3.0最重磅的更新,便是偶有消息,但一直无果的“连续对话”功能。这次的小爱同学可以做到一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时打断了。也就是说,只需唤醒一次小爱同学,就可以连续说出语音指令,并且还能够随时打断,发出新的指令。要知道,在智能助理界,这还是第一位能够做到连续对话的智能助理。

看来小米的小爱同学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了。别急,这还不是全部。虽然小爱同学自然的女声让大部分人都能感到亲切感,但是还是有很多妹子想要男声版的小爱。今天,他来了。

此外,小爱还变得更像“AI”了一些,可以帮你处理电话内容了。

当你不方便接听的时候,你也可以用小爱同学帮你接电话,她可以将通话内容识别成文字呈现给你,你可以选择智能生成的答复语进行回复,而小爱同学会将你的答复语转成语音播给对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