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解读5G之发展 “知乎科技进校园”首场活动举办

时间:2019-11-26 16:39: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11月23日,知乎联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了“知乎科技进校园”首场活动——“科技共振之5G+”主题论坛,多位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互联网公司的专家齐聚北京邮电大学,与北邮同学及知乎用户,一起解读5G未来应用与发展。

在知乎,「我用 5G 网络可以干什么?」问题浏览量已超过350万,网友们认为互联网、经济、数字城市、社会安全、智能汽车、VR等产业,都将借助5G发展至新的高度。正如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松林教授所言,“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这是我们对5G的愿景,”前五字代表信息与生活精准对接,人们在信息狂潮中可以精确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后五字表明技术与应用将深度融合,5G将在不同场景发挥应用价值。

从5G到5G+,技术和生活联系日益密切。在圆桌环节,5G技术应用与衍生行业的专家们围绕5G对娱乐方式的影响、5G+互联网及5G对职业的影响等话题进行探讨。

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腾讯资深技术专家、腾讯5G无线网络技术负责人李秋香表示,接下来可能会迎来一波面向5G内容创作的高潮,比如视频、新媒体等创新项目,AR、VR各种内容制作、编辑、导演等角色,新的工作机会将随之产生。在智能时代下,人的主观性,创新创造力依然会是不可替代的竞争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