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奋力加强网络视频服务版权 拟推赛事直播

时间:2019-12-20 16:38:45       来源:腾讯科技

在奈飞公司(Netflix)巨大成功的刺激之下,美国苹果之前和其他好莱坞公司加入了网络视频的浪潮,在11月份上线了视频服务(品牌为“Apple TV+”),但是内容版权贫乏是苹果的一个竞争劣势。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在努力加强其网络视频服务的版权,目前正在和版权机构进行洽谈,准备进入体育赛事直播,并获得包括007在内的优质作品版权。

据报道,在网络视频市场,苹果公司属于一个迟到者。而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体育赛事直播成为网络视频市场的热门板块,Facebook、推特、亚马逊、前雅虎网站斥重金争抢赛事直播版权,美国各大体育联盟内心简直乐开花。

据悉,苹果高管今年会见了好莱坞电影公司米高梅和和Pac-12大学体育联盟的代表,但是谈判尚未进入到高级阶段,是否能够签约还不得而知。

如果能够和Pac-12联盟签署协议,这意味着将会给苹果公司带来第一个现场直播的体育赛事内容,使公司能够更好地与其他网络视频服务竞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