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创企Rivian筹集13亿美元新资金 为今年所获第四笔主要投资

时间:2019-12-25 17:15: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从以投资公司普信(T. Rowe Price)为首的投资者那里筹集到13亿美元的新资金。

据悉,Rivian此前已经得到亚马逊和福特汽车的支持,将于明年推出首款汽车。

以普信牵头的融资是Rivian今年所获得得第四笔主要投资,这也使Rivian获得的总融资额达到了28.5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制造商表示,亚马逊、福特和贝莱德管理的基金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Rivian的一些投资者也是其未来客户。亚马逊已向该公司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车,用于“最后一英里”商品交付业务。而福特计划将Rivian开发的汽车平台用于一款新型电动汽车。Rivian计划在明年晚些时候推出R1T插电式皮卡和R1S SUV。

普信对Rivian的投资是其今年对未来汽车行业未来进行一系列投资的最新举措。今年5月,普信曾加入本田汽车和软银愿景基金的行列,为自动驾驶初创企业Cruise LLC共同提供11.5亿美元的融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