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奥展示与美团共同研发之无人配送车 续航能力约为100公里

时间:2020-01-08 16:36:03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20年消费电子展如期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在展会上展示了多项创新技术,并首次展示了与美团点评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电动无人驾驶配送原型车法雷奥爱德利华4U。据介绍,电动无人配电原型车长2.8米,宽1.2米,高1.7米。每次旅行可提供17顿外带餐,设计速度为25kM/h,最大为50kM/h,续航能力约100公里。

此外,edeliver4u还采用了四个Valeo Scala激光雷达(唯一一个成功应用于量产车的激光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两个鱼眼镜头、两个雷达设备和六个超声波传感器,并有相关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支持。

法雷奥表示,他们为原型车提供了自动化和动力技术,这些技术符合汽车行业标准,并已批量生产。送货员只需将外卖餐点锁在送货柜内,并发送验证码给客户,用户输入验证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取餐。未来,eDeliver4U将逐步取代手工送货人员,解放人力,规范送货流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