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回应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日期 表示:将遵循WHO建议

时间:2020-03-13 15:05:43       来源:快科技

随着WHO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即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前景也需要打一个问号,此前虽然偶有推迟或取消的消息传出,但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官方一直未作正式表态。

近日,据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日期终于松口,表示将听从WHO的建议。

巴赫表示,我们将听从WHO的建议,但目前还是全力准备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目前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此前2020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理事高桥治之曾表示如若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可能会推迟一两年举办。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建议日本推迟一年举办奥运会。

据了解,历史上奥运会一共取消过三次,都是因为战争(1916年柏林奥运会因为一战取消,1940年东京奥运会和1944年伦敦奥运会由于二战爆发而取消)。如果本次东京奥运会延期,将成为史上首次延期举办的奥运会。

作者.小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