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公司向长沙交付首批300辆E5纯电出租车 用电低成本比烧气还便宜

时间:2020-03-23 15:13:00       来源:快科技

出租车作为一种特殊的车辆类型,也更加在意行驶中的使用成本。相较于普通的燃油车辆,将其改装成使用天然气能够大大降低燃料消耗成本,这也是国内大多数出租车司机的普遍做法。

结合各地不同价位的天然气来看,使用烧气出租车的燃料消耗成本大约在0.2-0.3元左右,比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大大降低。

不过随着电动车技术的发展,电动出租车在使用成本及实行性上也更具有竞争优势,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公司选择了纯电动车作为旗下的营运车辆。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长沙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发布仪式在长沙雨花经开区比亚迪公司举行。活动现场,比亚迪公司向长沙市政府交付第一批300辆纯电动比亚迪E5出租车。预计2020年,比亚迪将有2000台电动出租车在长沙投入运营。

据了解,长沙市纯电动出租车首批预计投入2000台。此次第一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由永通集团旗下长沙鸿基出租车公司、长沙市蓝灯的士公司运营。

比亚迪E5为其旗下的一款纯电动汽车,综合续航里程高大405公里,并且在车内电量为30-50%的情况下,只需35分钟,就可将其充值满电,还能适配各种市面常见的充电桩,非常适合作为出租车使用。

此外,同烧气的出租车相比较,纯电动E5车型,电池容量为60kWh,按照家用和充电站的平均1.0元的电费来算,一块电池充满需要60元左右。但其行驶里程则达到了400公里,平均一公里的用电成本仅为0.15元,比烧气出租车还要便宜,也更符合出租车司机的用车需求。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下疲软的车型,购买新车还能得到一定的补贴,用户在购买电动车也能享有更多优惠。

此前一段时间,长沙市发改委发布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策,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

并且在长沙上牌落户,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一次性补贴,每辆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此活动从3月1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作者.若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