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跌至18年来新低 国内油价暂时还保持5元时代

时间:2020-04-17 08:36:38       来源:快科技

尽管上周欧佩克产油国、俄罗斯宣布达成最大规模减产协议,但是国际油价并没有大幅上涨,日前更是跌破20美元关口,创造了2002年以来的油价新低。

国际油价一度跌至19.2美元,跌破了20美元大关

从4月15日开始,,截至4月16日依然没有涨回来,此情此景让一些对石油价格乐观的人极度失望,毕竟前两天沙特、俄罗斯等国家才宣布了9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

大规模减产没能刺激油价上涨跟市场需求有关,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会较去年减少930万桶/日,4月需求将同比减少2900万桶/日,降至1995年以来低谷。

不仅上半年需求下降,下半年的情况也不会有多少改变,IEA预计第二季度需求将同比减少2310万桶/日,12月的需求将减少270万桶/日。

从行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30美元将成为石油价格的天花板,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可能超过这个目标了。

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原油均价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国内油价将不作调整。

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油价长期低于40美元的话,国内的油价将保持稳定,因为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

国内成品油市场也重回“5元时代”

自3月17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导致国内油价大跌,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这个价格预计会保持较长一段时间。

关键词: 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