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杯、大杯、超大杯 荣耀30系列5G旗舰是怎样炼成的?

时间:2020-04-17 08:44:43       来源:快科技

4月15日,荣耀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荣耀30系列,总计有荣耀30、荣耀30 Pro及荣耀30 Pro+三款手机,被网友戏称为中杯、大杯、超大杯,覆盖了2999到5499元的中高端5G市场。

荣耀30系列三款手机就像三国演义中的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一样,虽然有排名座次,但是每一个拉出来都很能打,“战斗力”不俗,从外观到50倍潜望长焦拍照再到40W快充,还有全系5G SoC处理器,由内到外都散发着荣耀自研技术的优势。

70°超曲飞瀑屏 荣耀30系列重构潮美设计

荣耀的 数字旗舰系列主打年轻人市场,一直坚持潮美设计,荣耀30系列这次被称为荣耀8X以来最美旗舰,其中荣耀30 Pro及荣耀30 Pro+大胆使用了70°超曲飞瀑屏,这个屏幕好像瀑布那样流向中框,营造出了无边视野。

除了飞瀑屏,荣耀30系列还将轻薄做到了极致,相比其他品牌的5G旗舰动辄200+克的重量,荣耀30系列最大重量不过190克,机身厚度控制在8.38mm,配合飞瀑曲面屏设计,手感极为舒适。

此外,荣耀30系列这次在配色上也大胆创新,总计有幻夜黑、绿野仙踪、流光幻境、钛空银、霓影紫5种全新配色,其中钛空银使用AG磨砂工艺,拥有金属光感,触感细腻,而且首次用上大logo——HONOR这五个字母非常显著。

荣耀总裁赵明对logo的设计也很自信,没上市之前就找了消费者、设计师来交流评价,外人看了是赞不绝口,非常推崇这种设计。

在2020年中,荣耀30系列三款手机不论轻薄还是颜值,亦或者是配色,全新的潮美设计都让人耳目一新,辨识度明显,对追求个性的年轻用户来说魅力十足。

荣耀30全系7nm 5G SoC:自研麒麟985/990

荣耀30系列三兄弟不仅是今年颜值最高的手机之一,功夫更有不传之秘——算上之前的荣耀30S,这一次的荣耀30系列共计使用了麒麟820.、麒麟985及麒麟990三款5G SoC芯片,号称三大神兽5G。

麒麟820.、麒麟985及麒麟990这三款5G芯片还都是领先的7nm工艺,其中麒麟990 5G还是唯一的7nm EUV工艺,它们全部集成自研的5G基带、NPU AI单元及ISP图像处理器单元,这些技术跟其他手机品牌全套买来的手机芯片不同,有充分空间打造与众不同的技术亮点。

比如这三大神兽5G芯片的自研架构NPU,已经深度参与了荣耀手机日常使用、拍照处理、游戏加速、语音识别、文字翻译等应用。

对于荣耀掌握的三大5G SoC处理器来说,荣耀总裁赵明就提到麒麟820、麒麟985、麒麟990这三款芯片在行业内同档位芯片中,有点让人无可奈何了。

依靠这三大神兽,荣耀在5G手机市场全面布局,这在手机行业是一次绝无仅有的自研技术大阅兵。

赵明表示,这三款芯片它的5G处理能力在目前的行业内都是顶级和领先的。

荣耀30系三兄弟普及50倍潜望变焦、40W超级快充

除了强大的5G性能、绝美外观之外,拍照也是荣耀30系列这次的重点,尤其是全系标配了50倍变焦镜头,这在2999元起的5G手机中还是独一份。

潜望式长焦镜头是2020年5G旗舰机的重要卖点,但是因为结构复杂、成本高,大部分厂商都是用在了同系列中的高配版手机上,而荣耀30三兄弟全系标配,能够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字变焦。

此外,荣耀30还支持双结构OIS光学防抖及AIS长焦超级防抖,画面稳定性提升300%,2999元的5G手机打鸟不是梦。

如果想要追求更极致的拍照,那超大杯的荣耀30 Pro+手机更强悍,除了50倍潜望变焦镜头之外,它的主摄也升级到了P40 Pro同款大底传感器IMX700,1/1.28英寸的面积是世界第一的,还支持Quad 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4μm大像素业界最大单像素尺寸,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全像素八核对焦。

在这样的顶级拍照技术下,荣耀30 Pro+在DXOMark上拿到125分,仅次于P40 Pro,成为新的世界第二。

作为用过就回不去的核心体验,荣耀30的40W快充也是全系标配,甚至在之前的荣耀30S上也是标配,后者售价不过2399元起,这意味着荣耀在30系手机上全力普及40W快充,它能在30分钟内充入70%的电量,1小时就能完全充满电池。

荣耀30系列定价激进:从2999到5499全覆盖

荣耀30系这一次的售价也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荣耀30的6GB+128GB售价2999元,荣耀30 Pro的8+128GB版售价3999元,荣耀30 Pro+的8GB+256GB售价4999元,12GB+256GB 直奔5499元。

荣耀用荣耀30系三款手机填补了市场上2000的5000+的5G手机市场,几乎每个价位上都有对应产品坐镇,这种布局需要强大的判断力及执行力,要确保每个价位上都有足够的竞争力,赵明坦言“荣耀在各个价位段都没有对手。”

相比之下,从2020年上半年发布的多款5G手机来看,售价最贵的皇帝版各种参数都很好看,但是其他型号的规格就有些乱了、飘了,低配版缩水很多,给消费者的感觉及体验都不好,这就是厂商对技术的能力、对市场的控制、对消费者需求的判断没做好。

总之,对于荣耀30系列的中杯、大杯及超大杯精准的刀法来说,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就明确过了,这本质上是源于荣耀对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判断,决定了产品是否能打。

关键词: 荣耀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