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互联网即将在3个月后开启宽带服务内测 6个月后进行公开测试

时间:2020-04-24 14:33:00       来源:网易科技

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即将开始进行星链互联网卫星的宽带服务测试。

由于疫情的持续蔓延,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们居家时间更长,互联网宽带服务的需求也更大,SpaceX公司也在争取提供更多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本周该公司又发射了60颗卫星,使在轨运行的星链宽带互联网总数达到400多颗。SpaceX公司已获准在未来几年内发射逾1.2万颗卫星,马斯克周三表示,这项服务的“内部测试”将在大约3个月后开始,6个月之后将在北方地区进行公开测试。

马斯克表示,北欧大部分地区、加拿大和美国最北部的部分区域可能有资格尝试卫星互联网服务。

SpaceX在Twitter上称,“星链将把高速宽带互联网传输到目前互联网接入服务不可靠、昂贵或完全不可用的地方。”

相关文件显示,SpaceX可能最终会将“星链”的规模扩大到4万多颗卫星,从而使得地球上几乎任何地方的人们都能使用廉价、低延迟的宽带服务。

不过该计划也有批评者,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些科学家,他们担心数量空前的在轨卫星可能会对天文观测产生影响。

马斯克承诺会解决科学家们的担忧,目前卫星发射仍在继续。

关键词: